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泰州之窗 > 新闻 >  正文
投稿

建立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是当前国家提出的战略决策

2019-11-25 11:27:30 来源:互联网

为贯彻落实国家机关最近印发的《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加强跨地区、跨部门协作,建立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省部际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深入贯彻落实《规划纲要》,加强对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研究审议相关重要政策、年度计划、工作总结和其他重要事项,指导做好重大任务、重大工程、重大措施的组织实施,协调解决跨地区、跨部门的重大问题,着力将大运河打造成为宣传中国形象、展示中华文明、彰显文化自信的亮丽名片。

 

联席会议由发改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体育总局、国家林草局、国家文物局等17个部门,以及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山东省、河南省等8省(市)组成。

 

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

省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召 集 人:何立峰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

副召集人:王晓晖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

连维良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李金早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

成 员:孙 尧 教育部副部长

王志军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余蔚平 财政部副部长

汤 涛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

赵 龙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

赵英民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

黄 艳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

王志清 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总规划师

魏山忠 水利部副部长

吴宏耀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

王炳南 商务部副部长

李颖川 体育总局副局长

李春良 国家林草局副局长

刘玉珠 国家文物局局长

杜飞进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马顺清 天津市副市长

袁桐利 河北省副省长

王燕文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冯 飞 浙江省副省长

邓向阳 安徽省副省长

王书坚 山东省副省长

黄 强 河南省副省长

 

 

北京大运河翰林文化开发中心是一家集文化、教育、房地产、网络为一体的综合性机构。

 

 

中心自成立以来,受到了党和国家及各级政府的支持与关怀,在董事长谷建华的带领下,肩负“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秉承着“纳百川之势,兴文化伟业”的企业理念,凭借对文化发展的前瞻意识,用文化的力量感召人们把对祖国的热爱化为报效祖国的力量,完成了一系列有重大影响力的文化工程。

 

 

特别是为保护运河文化、传承历史文脉,历时五载创作完成的以明代中兴时期为历史背景、大运河上下督运盛况为主线的210米国画长篇巨作《古运回望图》,画面之壮观堪比《清明上河图》,在京首展后,引发国内外艺术界和考古界的轰动。

 

 

北京大运河翰林文化开发中心,愿借国家提出建立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省、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建立的春风,携手更多对大运河抱有情怀的各届有识之士,深度挖掘京杭大运河的文化价值,为大运河文化成为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核心文脉贡献力量。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无敌
TAG展示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泰州之窗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