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泰州之窗 > 新闻 >  正文
投稿

全新艾瑞泽5厮杀紧凑级轿车市场!对比帝豪谁更得年轻人青睐

2019-02-26 13:32:09 来源:互联网

如今,越来越多的85后、90后将购车提上了日程,带动了国内汽车市场的年轻化趋势。在年轻化及自主品牌竞争白热化的大环境下,奇瑞汽车对两年揽获超35万用户的艾瑞泽5进行了升级调整,推出了更具竞争力的全新艾瑞泽5。

然而在紧凑轿车这一细分市场上,重新出发的全新艾瑞泽5不仅要面对层出不穷的市场新秀,还要面对“自主销量霸主”吉利帝豪的正面竞争。针尖对麦芒,全新艾瑞泽5和吉利帝豪究竟谁更得年轻人的欢心?下面,笔者就从外观、内饰、空间配置以及动力等方面,对这两款产品进行全面分析,看看它们谁才是这一细分市场上更值得购买的车型。

 

全新艾瑞泽5厮杀紧凑级轿车市场!对比帝豪谁更得年轻人青睐?

 

 

全新艾瑞泽5厮杀紧凑级轿车市场!对比帝豪谁更得年轻人青睐?

 

 

根据车辆的配置情况,并考虑到价格平衡的问题,此次选择了全新艾瑞泽5 2019款CVT悦想版以及吉利帝豪2018款CVT豪华型作为对比参考对象。

外观:家族风格尽显

无论是全新艾瑞泽5还是帝豪,在前脸设计上都有着明显的家族风格。全新艾瑞泽5采用了极具辨识度的环抱式宽体“X”前脸,运动范儿十足;点阵式钻石星辰前格栅的加入,为其再添一抹时尚感。车身侧面,2:1运动美学比例车身搭配低矮的侧裙设计及17吋超大暴雪亮面轮辋,动感有型,非常符合时下的时尚潮流。

 

全新艾瑞泽5厮杀紧凑级轿车市场!对比帝豪谁更得年轻人青睐?

 

 

相较于新潮的全新艾瑞泽5,吉利帝豪的外观则更偏沉稳。家族式的水滴涟漪进气格栅、镀铬饰条贯穿整个前脸,加之底部的“八字眉”设计,使得整车的造型大气不乏精致感,还是颇为耐看的。

内饰:科技范儿VS家用风

焕然一新的内饰设计,是全新艾瑞泽5最大的亮点之一。全新艾瑞泽5承接了艾瑞泽GX科技感十足的内饰设计风格,兼具设计感及便利性的三屏环绕设计、贯穿整个中控台的空调出风口、微微偏向驾驶员的中控屏幕以及更加运动的新款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让全新艾瑞泽5更加符合年轻一代的审美。

 

全新艾瑞泽5厮杀紧凑级轿车市场!对比帝豪谁更得年轻人青睐?

 

 

早在2016年百万款上市的时候,吉利就对帝豪的内饰进行了革新,所以,不同于全新艾瑞泽5在内饰设计方面的“焕新”,更偏家用风的18款帝豪在内饰方面的调整主要体现在细节方面,比如老款驾驶台上的大面积装饰版浓缩成了现在的细长条,并且贯穿两侧与仪表盘上相接合,下部则用带有缝线设计的软性材料作为补充,整体的档次感较老款有所提高。

空间:全新艾瑞泽5更胜一筹

 

全新艾瑞泽5厮杀紧凑级轿车市场!对比帝豪谁更得年轻人青睐?

 

 

从各项数据的对比中,不难看出全新艾瑞泽5在车身尺寸方面有着很大的优势,特别是在车辆的宽度上,会给车内乘员以越级的空间体验。对于车身长度,帝豪具有硬实力,但是轴距数据却不占优势。从实际的乘坐体验来看,两款车型前后排都很宽裕,尤其是全新艾瑞泽5,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后排的横向空间,都让人颇为满意。

 

全新艾瑞泽5厮杀紧凑级轿车市场!对比帝豪谁更得年轻人青睐?

 

 

置物空间方面,全新艾瑞泽5的行李厢开口设计较大,能够满足大件物品的放置需求,十分实用。行李厢底部平整,内部无凸起,常规状态下有着430L的储物空间。并且新车后排座椅支持整体座椅放倒,座椅放倒后,释放出更多的车内空间,方便日常载物需求。吉利帝豪同样支持后排座椅放倒,但是内部的规整度不如全新艾瑞泽5,而开口尺寸也小了一些。在储物槽的设定上,两款车型都是比较丰富的,除了常规的储物外,在方向盘下方和中央扶手后方都设置了储物槽。

配置:全新艾瑞泽5胜在智能化与安全配置

 

全新艾瑞泽5厮杀紧凑级轿车市场!对比帝豪谁更得年轻人青睐?

 

 

年轻人是追逐潮流的一群人,同时也是活在互联网上一代人。对于“互联网原住民”的年轻人而言,全新艾瑞泽5会更符合人们的生活习惯。搭载奇瑞最新的“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全新艾瑞泽5不仅支持高德地图,还支持CarPlay以及安卓手机等手机互联功能,车辆故障一键救援、违章查询等也有所配备。值得一提的是,其搭载的自然语音交互能识别46种方言,通过语音即可完成搜索歌曲、打开空调/天窗以及查询信息等多项功能。同时6喇叭的扬声器系统在数量与质量上都占了上风。

同样采用8英寸中控屏的帝豪,从操作流畅度、美观度来说也处在同级产品中的第一梯队,但是豪华版车型却缺失了语音识别、车联网、道路救援呼叫等功能,对比全新艾瑞泽5,,其竞争力明显不足。

 

全新艾瑞泽5厮杀紧凑级轿车市场!对比帝豪谁更得年轻人青睐?

 

 

生命安全是首位,这一点毋庸置疑,所以在购车时安全配置还是要应重点关注的。在车辆安全防护和行车辅助配置上,通过表格对比,全新艾瑞泽5无疑是更为全面的,尤其是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相较于帝豪,全新艾瑞泽5多出了前排侧气囊与前后排的头部气帘,并且具备了胎压显示功能。作为一款顶配车型官方售价仅为8万元多的轿车,全新艾瑞泽5在安全配置方面的表现,还是值得点赞的。

 

全新艾瑞泽5厮杀紧凑级轿车市场!对比帝豪谁更得年轻人青睐?

 

 

关于配置,两款车型的差异主要集中在智能配置及安全配置方面,舒适性及便利性等方面则是难分伯仲。全新艾瑞泽5不仅配备了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后视镜加热等功能,还配置了十分实用的后排出风口,不要小看这个配置,在炎炎夏日与寒冷冬日,它可是能让后排乘客的舒适度高出一个level!相较于全新艾瑞泽5,帝豪则是在细节性配置方面略胜一筹,配备了后排杯架、防紫外线玻璃等贴心配置。

但值得一提的是,全新艾瑞泽5采用了7英寸智能多功能液晶仪表盘,中央屏幕能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并支持导航显示,十分地直观简洁。反观帝豪,改款后只有顶配车型配备,而豪华版车型只配备了一个3.5英寸的小屏幕。显示面积、信息量与美观度均是逊色于全新艾瑞泽5。

动力:满足家用需求

 

全新艾瑞泽5厮杀紧凑级轿车市场!对比帝豪谁更得年轻人青睐?

 

 

在这两款车型的选择上,最不用纠结的就是动力。全新艾瑞泽5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140N•m,传动发面,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可模拟7个档位,并具有驾驶模式切换功能,分别是Eco节能模式和Sport运动模式。帝豪则搭载了同样排量的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峰值扭矩140N•m。两款车型动力输出差别不大,都属于同级别的主流水准,完全能满足日常的出行需求。

小结:

吉利帝豪可以说是这个级别的老牌劲旅,一直以来的销量表现都很不错,其实力自然毋庸置疑。但全新艾瑞泽5除了拥有不逊于帝豪的造型设计,在智能配置和安全配置上也要更加出色,空间上也要略胜一筹,能给用户带来更舒心舒适的驾乘体验。其整体的性价比十分突出,对于年轻人来说,选其作为人生的第一台车是个不错的选择。对其感兴趣的网友,近期可以动手了,3月31日前选购全新艾瑞泽5可享:超低首付5555元,或首付五成,尊享三年免息,最低月供不足1000元。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无敌
TAG展示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泰州之窗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