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州之窗首页 > 科技 > 正文

iOS14两大新特性曝光,看似比较先进,实际似乎是“抄”安卓?

iOS14两大新特性曝光,看似比较先进,实际似乎是“抄”安卓?

选择iPhone的理由可以有很多,但iOS一定是最主要的原因之一。这几年的iOS每一次版本更新都会让人发出“这是我用过最差的一届iOS”的感叹。如去年的iOS 13,确实在BUG上不断挑战着用户的底线

选择iPhone的理由可以有很多,但iOS一定是最主要的原因之一。这几年的iOS每一次版本更新都会让人发出“这是我用过最差的一届iOS”的感叹。如去年的iOS 13,确实在BUG上不断挑战着用户的底线,充满了浓浓的“咖喱味”。今年的iOS 14想必也会在WWDC上亮相,目前也有两个新特性被曝光,不过不少网友看过之后却直言“都是安卓玩腻了的”。


过去的iOS在默认应用上一直都显得比较保守,这不仅是苹果对自身生态的保护,同时也可以适当保护用户的手机安全。但苹果开发者称,未来iOS 14会允许用户自定义设置默认应用,比如未来可以使用UC、夸克等浏览器来打开网页链接,而不是用着更符合国外输入习惯的Safari。


事实上,iOS 14新增的这一特性并不是苹果公司突然“开窍”了,而是因为在过去几年苹果一直受到开发者的不公平竞争起诉,如之前Spotify与苹果之间的纷争,便是因为流媒体服务产生的。设置默认应用在安卓手机上只是“常规操作”,到了iOS这儿反倒是苹果给出的“恩惠”,而且还迟到了好多年。



iOS 14的多任务界面也发生了一定的改变,除了分格展示外,在多任务界面下滑应用还会出现应用上锁的图标,也就是安卓手机常见的“免清除常驻后台”功能。iOS“杀后台”的现象不如安卓手机严重,随着这几年iPhone运行内存的不断增大,应用上锁能够派上用场的概率,远不如安卓手机来得高。

当然,这给那些“强迫症患者”带来了一点希望,在不断地清理手机过程中,可以将常见的应用随时保留。

推荐阅读:麒麟710处理器和骁龙660哪个好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