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州之窗首页 > 科技 > 正文

三星手机无法在高端立足了?又一新产品发布

三星手机无法在高端立足了?又一新产品发布

一个手机品牌的旗舰机表现可能影响着人们对这个品牌的印象,但决定市场份额的绝对不是旗舰机型的销量。纵观全球市场,战略市场份额的永远都是中低端机型占绝大多数份额,所以中低端机型非做不可。


三星手机无法在高端立足了?又一新产品发布

我们都知道,如今的智能手机市场,一个手机品牌的旗舰机表现可能影响着人们对这个品牌的印象,但决定市场份额的绝对不是旗舰机型的销量。纵观全球市场,战略市场份额的永远都是中低端机型占绝大多数份额,所以中低端机型非做不可。其实就算苹果也是把老机型作为中端机继续销售的,可见中端机乃兵家必争之地。

回顾三星在去两年为何如此颓势,一来是有旗舰机翻车的原因,二来则是中端机丝毫不接地气,毫无性价比可言。举个例子,三星Galaxy A9star在去年发布时候价格高达2999元,或许你会觉得跟OV没啥差别,都是做线下渠道的,配置差不多价格也差不多。但对于用户来说,OV的660芯片手机就是旗舰,卖场里全是这一款,而三星专卖店摆的全是S系列和Note系列,A系列只是退而求其次,一般人都不会选择更低端的三星,况且是在口碑已经变差的情况下。所以三星的颓势很大一部分是中端机表现不佳带来的。

2019年,三星凭借S10系列出色的表现在旗舰机市场挽回了颜面,接下来的目标自然很明确,那就是中低端机手机市场。

三星手机无法在高端立足了?又一新产品发布

近日,三星在国内市场一口气发布了Galaxy A60/A70/A80等多款新机,都是十分明显的中端机定位。而昨天发布的一款主打线上销售的A60元气版性价比突显,让你都怀疑这是否是三星手机。

作为主打线上销售的性价比机型,价格是最主要的一项参数,6GB+64GB售价1499元!基于这个价格我们再来看看它的其他参数,你就会明白这个价格多么诱人。

三星手机无法在高端立足了?又一新产品发布

Galaxy A60 元气版搭载了6.3英寸挖孔屏,并且也是三星首款采用屏幕振动发声技术的手机,采用了高通新一代处理器骁龙675,搭载了Samsung One UI系统。背部指纹识别,内置3500mAh电池并支持15W快充。

三星手机无法在高端立足了?又一新产品发布

不仅如此,Galaxy A60 元气版还上了后置三摄镜头。3200万像素主摄像头, 500万像素虚化摄像头,800万像素123°超广角摄像头,屏内开孔的前置为1600万像素镜头。

三星手机无法在高端立足了?又一新产品发布

重点是这个售价1499元的手机竟然内置了全功能的NFC,支持三星Pay,别的不说,NFC是红米都没能在这个价位做到的功能。

三星一个国际厂商,即便掌握了垂直供应链又怎么会整合得如此接地气,可以将价格做到如此低呢?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疑惑,那么说你对智能手机市场有一定的了解了。其实答案很简单,那就是闻泰科技。

三星手机无法在高端立足了?又一新产品发布

可以这样说,绝大部分品牌都有售卖过来自闻泰科技的智能手机。华为、小米、OPPO、 vivo、魅族、联想等品牌的手机,只要是那种定位低端,不需要为自己品牌撑场面的机型,大多来自ODM厂商,不需要自己设计也不需要生产,贴上自己的品牌便以自己的渠道售卖。而ODM厂商中,闻泰科技算得上龙头,大家熟悉的红米手机,几乎每一款都出自他们。

早在2018年10月便有报道三星想要将Galaxy的中低端机外包出去,毕竟三星自家设计生产的中端机无法将价格压低,而三星选择的合作ODM厂商便是闻泰科技。2018年10月发布的三星Galaxy A6s便是他们合作的第一款,而在今年的这一波三星中端新机,应该都是来自闻泰科技了。

所以我们才看到了三星自己旗舰都没有用过的技术出现在了三星中端手机上。比如升降结构、真全面屏设计、屏幕发声技术。屏下光学指纹等等。今年发布的A系列中端机俨然已经没有了三星以前的样子,变得非常的勇敢,产品竞争力十足。

而像Galaxy A60元气版这样的纯线上销售机型更是展现出了三星在市场的野心。闻泰科技出色的供应链整合能力将价格压到足够低,而三星也丝毫没有犹豫过太低的售价是否会影响自己品牌形象。谁能想到能与苹果一战的安卓机皇,还能放下身份与红米大战性价比?

综合来看,三星今年应该是成了。旗舰机和中低端手机都有了足够的竞争力,并且竞争力完整的覆盖了绝大部分人的预算范围。从1500元的中低端性价比机型,到7、8千元的顶级旗舰,再往上还有一万多的唯一量产的折叠屏概念机Galaxy Fold,目前市面上似乎也没有其他品牌可以同时拿出来了。

三星终于走到了正确的道路上,只不过这对于国内品牌其实也算一个打击。对于普通用户来说,这是其实是件好事,这意味着你可以有更多的选择了。

你会选择高性价比的三星手机么?

推荐阅读:生活投资网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