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州之窗首页 > 科技 > 正文

高三考生应不应该带手机?

高三考生应不应该带手机?

手机自诞生以来,从联络工具成为消耗人们时间的电子“鸦片”。再到诺基亚时代,直到现在的智能手机,人们对于手机的作用从一开始的方便到现在的认为影响学习或者工作。

高三考生应不应该带手机?

手机自诞生以来,从联络工具成为消耗人们时间的电子“鸦片”。从最初的写信、电报、传呼机,再到诺基亚时代,直到现在的智能手机,人们对于手机的作用从一开始的方便到现在的认为影响学习或者工作,等车时候玩手机、上厕所时候玩手机、坐车时候玩手机、尤其是对于高三考生更是颇具争议。

高三考生应不应该带手机?

我今天就从两个方面分析一下这其中的问题。首先在高三,考生压力大,课余时间少,我认为应该可以使用手机适当放松,但是需要合理的控制使用手机的时间和方式,同时能给紧张的学习过程中增加一点乐趣。因为高三课业重,可能时常会有晚回家的情况发生,手机就是学生沟通自己出行以及回家时间的唯一方式,其次,老师不可能24小时全天相伴,手机的网络可以在百度以及各种自学软件上找到己需要的问题的解答方式,可以说是老师24小时随时在线答疑,同时在疲惫时,可以使用手机听音乐给疲惫的身体放松一下,但是,这个使用的程度需要自己把握。

高三考生应不应该带手机?

如果从不带手机来说,手机的产生极大地方便了沟通交流,同时对于早恋的同学也极大地方便了沟通,这就需要自己把握这其中的利弊,因为不是所有早恋都是对自己有害的。在网络发达,资料获取便利的同时,视频软件的不断更新,各种短视频平台使你消耗时间更容易,躺在床上玩手机,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同时手机游戏的产生对于自制力差和压力大的人来说似乎是既不消耗体力又是放松的方式,而新闻经常报道的小孩子在玩游戏的同时被误导消费,把父母的积蓄挥霍一空,而对于高三考生,游戏会有任务,只要及时的完成了游戏任务就能获得丰厚的奖励,相比于枯燥的学习来说,不但任务清晰可见,而且完成周期短,奖励丰厚,产生了极大地吸引力,从而消耗了学习和休息时间,影响了正常作息。

高三考生应不应该带手机?

手机利用好就是你连接互联网和世界的钥匙,用不好就是毒害你的“鸦片”。手机最初的诞生是为了沟通的便捷和高效,在手机更新换代的同时,软件的智能化,功能的多样化,赋予了手机“超能力”,硬件的更新,使手机性能越来越强大,运算速度不断提升,摄像头的升级使人们在一定程度上逐渐放下手中的单反,音乐软件的多样化使不同风格的音乐流动速度加快,分辨率的提升使看视频不再是电视的专利。

高三考生应不应该带手机?

总而言之,高三考生需要手机还是不需要手机要视情况而定,不能一概而论因为一个人的需求和得失不能代表一群人。使用手机的好坏不是拿不拿的问题,而是你怎么用,用来干什么的问题。

推荐阅读:鄂都财经网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