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州之窗首页 > 科技 > 正文

Q新闻 | ASF约 1.9 亿行代码值 200 亿美元;高通回应5G芯片报废

Q新闻 | ASF约 1.9 亿行代码值 200 亿美元;高通回应5G芯片报废

Q新闻 | ASF约 1.9 亿行代码值 200 亿美元;高通回应5G芯片报废



Q新闻 | ASF约 1.9 亿行代码值 200 亿美元;高通回应5G芯片报废

科技公司

1、华为 AI 芯片昇腾 910 正式商用,自研 AI 框架 MindSpore 开源

本周,华为宣布 AI 芯片昇腾 910 正式商用,对标英伟达 Tesla V100,主打深度学习的训练场景,跑分性能 2 倍于英伟达,并宣布自研 AI 框架 MindSpore 开源,对标业界两大主流框架:谷歌 Tensor Flow、Facebook 的 Pytorch。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说,这是华为全栈全场景 AI 战略的实践体现,也希望进一步实现华为新愿景:打造“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2、高通、三星回应“5G 芯片全部报废”传闻

有传言称三星 7nm 制程所代工的高通 5G 芯片良率出问题,导致全部报废,或对与高通长期合作的小米、OPPO 与 vivo 等企业的 5G 手机布局造成影响。对此,高通方面相关人士回应称,这是彻头彻尾的假新闻,正式的回应正在协同沟通中。三星方面正式回应称:内容与事实完全不符。

Q新闻 | ASF约 1.9 亿行代码值 200 亿美元;高通回应5G芯片报废

图片来源IC photo

3、 谷歌公布全新 Android Logo 徽标,Android 10 不再用甜品命名

据 Android Police 消息,谷歌宣布下一代 Android 将被命名为“Android 10”,将不再使用甜点作为版本号的名字,系统名直接就用数字。同时,Android 启用了全新的 logo 徽标,采用 Android 机器人和黑色的“android”文本。

Q新闻 | ASF约 1.9 亿行代码值 200 亿美元;高通回应5G芯片报废

4、 Dropbox :宁愿写两遍代码,也不用 C++ 跨 iOS、Android 平台开发

近日,Dropbox 宣布将放弃用 C++ 编写跨 iOS、Android 平台代码,转而使用各平台的原生框架(Swift/Kotlin),理由是代码共享相关的隐藏成本太高。有趣的是,2014 年,Dropbox 在给 Facebook 的开发人员做分享时,却曾直言写两套代码会带来种种弊端,推荐使用 C++ 进行跨平台开发。

5、微软收购 AdoptOpenJDK 项目主要贡献者 JClarity

本周,微软宣布收购总部位于伦敦的科技公司 JClarity。JClarity 是目前流行的 Java 软件开发平台 AdoptOpenJDK 项目的主要参与者,其团队帮助 Java 开发人员编写更好的代码,同时在 Java 开源社区中提供支持,支持 Java 生态系统始终是 JClarity 的核心使命。微软希望支持 JClarity 对开源的持续贡献,同时提高 Azure 上 Java 的工作负载性能。

6、 百度无人车战略优先级下降,下月或分拆完毕

百度无人驾驶的分拆计划有可能将在下个月内正式公布。百度无人车将分拆在百度内部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一位员工说,百度无人车团队的人员激励一直用的是无人车期权而非百度股票。

Q新闻 | ASF约 1.9 亿行代码值 200 亿美元;高通回应5G芯片报废

图片来源IC photo

7、 华为:今年底推出支持 700MHz 频段的 5G 手机

在 8 月 20 日举行的“中国广电 5G 论坛”上,华为 5G 产品线副总裁杜叶青表示,随着 5G 标准与产业的进展加速,全场景支持、大信道带宽、广播业务的支持,广电正在联合华为推动 R17 WI 相关立项。华为系统在 2019 年 Q2 已经支持 700MHz,预计今年底推出支持 700MHz 频段的 5G 手机,2020 年上半年可以支持商用,到 2021 年,手机终端将会全频段支持。

8、 阿里巴巴推迟香港 IPO,最早可能 10 月份进行

路透社引述两位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可能最早于 10 月份进行香港上市,寻求筹资 100 亿 -150 亿美元。报道引述一人称,该公司董事会上周召开了会议并决定推迟本定于 8 月下旬的上市行动。

9、IBM 宣布开源 Power,OpenPOWER 基金会加入 Linux 基金会

在北美 OpenPOWER 峰会上,IBM 宣布开源 Power 芯片指令集架构(ISA,Instruction Set Architecture)。同时 IBM 还推动 OpenPOWER 基金会加入了 Linux 基金会。OpenPOWER 基金会由 Google、Mellanox Technologies、Nvidia 和 Tyan 组建,这是一个基于 Power 架构的开放技术社区,旨在促进和鼓励基于 Power 架构的协作创新。

Q新闻 | ASF约 1.9 亿行代码值 200 亿美元;高通回应5G芯片报废

图片来源IC photo

IT 业界

1、 Apache 软件基金会代码库约有 1.9 亿行代码,价值 200 亿美元

Apache 软件基金会近日公布了其 2019 年财年报告,现在 Apache 软件基金会的代码库中约有 1.9 亿行代码,大概值 200 亿美元, Apache 在 2019 财年收到的捐赠为 58 万美元,现在有 7000 多的 committer,766 名 member。目前有 332 个顶级项目,47 个孵化项目。价值 200 亿美元是使用 COMOMO II 模型评估出来的,该模型考虑到一系列的度量指标、规模、复杂性和可靠性等因素,并估算了创建软件的成本。

2、改变世界的 52 家公司:比亚迪、阿里、百度上榜

近日,财富中文网发布 2019 改变世界的 52 家公司榜单,其中高通、万事达卡、比亚迪排名前三。今年共有 3 家中国公司上榜,除比亚迪外,阿里巴巴排名 37,百度排名 39。

3、任正非:希望继续使用安卓,5G 基站明年扩产到 150 万

据华为心声社区消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英国天空新闻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华为仍希望在终端里面使用 Google 的系统,希望美国政府能批准华为使用安卓系统。他还表示,今年华为的 5G 基站只能生产 60 万个,但明年可以扩增到 150 万,后年基本可以放开对世界的供应。此前他曾表示华为今年要减产 300 亿美元,但目前情况来看报表实际增长很快。

此外,任正非说道:“如果有的客户不想买我的设备,我就暂时不卖给它。第一,我们不担忧市场上没有销路;第二,零部件供应问题已经不受美国控制;接下来,我们要努力把惰怠员工换掉,把新鲜血液换进来。”

Q新闻 | ASF约 1.9 亿行代码值 200 亿美元;高通回应5G芯片报废

4、 科技企业联手保护云数据,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加入

据美国科技媒体 GeekWire 报道,微软、谷歌、阿里巴巴、Red Hat、IBM、英特尔等大型科技企业联合起来,希望增强云安全,以保护数据。Linux 基金会表示,大型科技企业将会组建 Confidential Computing Consortium(简称 CCC),它的目标是设立标准和框架,开发工具,给数据加密。目前的技术主要用来保护静止数据,不是传输中的数据。

5、《2019 年 8 月 5G 生态系统报告》:全球 5G 终端发布数量已达 100 款

近日,全球移动供应商协会 GSA 发布的《2019 年 8 月 5G 生态系统报告》显示,全球发布的 5G 终端设备数量达到 100 款。GSA 报告还指出,目前 32 个国家的 56 家运营商已经宣布在其现网中部署 5G 技术,其中 39 家运营商已经宣布推出 3GPP 标准的 5G 服务。GSA 总裁 Joe Barrett 还表示,“我们预期,到今年年底,各种形式尺寸的 5G 终端设备数量将达到 150 款。”

6、 imi v1.0.7 发布:首个使用木兰宽松许可证的 Swoole 框架

imi 是基于 PHP 协程应用开发框架,支持 HttpApi、WebSocket、TCP、UDP 应用开发。由 Swoole 提供强力驱动,Swoole 拥有常驻内存、协程非阻塞 IO 等特性。框架遵守 PSR 标准规范,提供 AOP、注解、连接池、请求上下文管理、ORM 模型等常用组件。

“木兰宽松许可证”(MulanPSL)是由中国开源云联盟推出的开源协议,据报道这是中国首个由官方推出的开源协议,而本次发布的 imi v1.0.7 则是首个使用木兰宽松许可证的 Swoole 框架。

推荐阅读:南宁网讯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