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州之窗首页 > 科技 > 正文

使用智能手机需要注意那些事项

使用智能手机需要注意那些事项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越来越多的功能应用到了我们的手机上,很多手机支付软件都绑定了我们的银行账户信息,随之而来的隐患也越来越多了。警方对年来高发的通讯网络诈骗案例进行梳理,发现犯罪分子利用手机行骗的比例越来越高。

使用智能手机需要注意那些事项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越来越多的功能应用到了我们的手机上,很多手机支付软件都绑定了我们的银行账户信息,随之而来的隐患也越来越多了。警方对年来高发的通讯网络诈骗案例进行梳理,发现犯罪分子利用手机行骗的比例越来越高。下面我们总结了智能手机用户在生活中易出现的几种陋习,提醒用户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要注意这些坏习惯,防止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1、手机解锁无密码

●提醒:如果手机遗失,还没有设置?解锁密码,手机里所有的软件就暴露无疑,这样一来,不但机主的隐私保护不了,和手机绑定的一些财产安全也受到影响。所以提醒光大手机用户,手机设置锁屏密码非常重要。

2、见网就蹭见码就扫

不要在公共场合接入一些没有加密的wifi,经常使用一些公开的免费网络,手机里不知道在哪里上网的时候就会被犯罪分子植入了病毒,犯罪分子就能窃取我们手机绑定的银行账户信息。除了蹭网,还有一些人喜欢扫二维码拿一些小礼品。在此也劝告光大手机用户,不要随便扫描二维码下载一些未知软件,这些软件有可能带有一些病毒程序,会窃取我们手机中的账户信息。

●提醒:不要在公共场所随便使用免费的网络,一定要注意保护手机信息安全,尽量使用自己的手机网络,防止手机被自动安装恶意软件。另外,在手机里下载一些经过认证的官方杀毒软件、手机安全软件,这些软件对于一些常见的病毒和恶意第三方软件都能起到防火墙的作用。

3、软件退出不完全

使用手机里的软件,很多人习惯返回主屏幕就完事了,其实这样并没有完全退出软件。现在很多智能手机用户都喜欢用手机网购。因为使用频繁,所以有些用户网购软件上都开通了免密支付,也就是不需要输入密码就可以购物。如果手机不慎丢失,而软件又没有完全退出,就有可能造成一定的损失。

●提醒:在使用手机软件的时候,如果不将软件退出,一旦手机到了别有用心的人手上,那么这些没有完全退出的软件无异于就是给对方提供了方便。

4、收到陌生号码链接短信,不要点击

相信很多手机用户都收到过陌生号码的短信,在短信的后面还附带着链接。而短信的内容要么是车辆违章,要么是一些带有诱惑性的言语。殊不知,这些短信都是犯罪分子通过伪基站进行发送的,而短信的内容都是伪造的,链接也是专门制造出来的钓鱼网站,只要市民点击,就很容易上当受骗。

●提醒:手机收到陌生号码的一些链接信息千万不能乱点,一旦涉及到财物安全的,一定要及时退出。要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一旦要你把钱从自己的口袋往外掏,一定要谨慎谨慎再谨慎。

5、旧手机放到二手市场出售

现在智能手机更新换代越来越快,很多手机用户将自己闲置的手机放到二手市场上出售,如果没有将手机里的内容删除,有可能会泄漏很多隐私问题,给我们生活带来一定影响。

●提醒:旧手机出售前,一定要将个人信息删除,恢复手机出厂设置,抹除手机里所有个人资料。防止手机里储存的个人隐私泄露。

推荐阅读:城市财经网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