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州之窗首页 > 企业 > 正文

比亚迪再砸50亿,要在西安造手机

比亚迪再砸50亿,要在西安造手机

图 / 西安发布1月24日晚,比亚迪高端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高新区举行。比亚迪高端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将在高新区集贤园建设集研发、设计、精密部件生产和精益制造于一体的高端智能制造生产基地,形成年产1亿部智能终端产品能力,预计2020年建成投产。

比亚迪再砸50亿,要在西安造手机

比亚迪再砸50亿,要在西安造手机

图 / 西安发布

1月24日晚,比亚迪高端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高新区举行。

比亚迪高端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将在高新区集贤园建设集研发、设计、精密部件生产和精益制造于一体的高端智能制造生产基地,形成年产1亿部智能终端产品能力,预计2020年建成投产。同时对加快集贤园启动及周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ABOUT 智能终端产业

比亚迪再砸50亿,要在西安造手机

伴随着比亚迪业务范围不断扩大,其业务已涵盖IT、汽车、新能源和轨道交通四大领域。其中IT业务板块的比亚迪电子于2007年成立,经过十余年发展,主营业务已涵盖各类IT终端设备机构件的研发、设计和制造,包括精密机构件、输入模组、金属模组、精密模组、天线模组等业务模块。

智能终端制造产业项目主要包括研发、生产、组装和销售电子元器件、电子产品结构件、电子产品充电器、光学镜片和电子产品整机及相关设备、模具。现已与华为、三星、小米、vivo、LG等知名移动智能终端品牌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比亚迪再砸50亿,要在西安造手机

比亚迪电子为华为提供结构件供应

根据统计,仅2018年上半年,比亚迪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收入已达199.76亿元,同比上升约11.21%。新型智能产品业务将是比亚迪电子业务培育长期可持续增长点的重要领域。随着高端智能终端产业园的落地,未来西安将成为对接该部分高端客户的重要基地。


比亚迪&西安

比亚迪再砸50亿,要在西安造手机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说道,西安是比亚迪除总部深圳以外,布局最全、业务合作最广的城市。自2003年初收购西安秦川汽车,自此进军汽车行业,到如今扎根西安超过15年,比亚迪在西安布局了汽车、IT、轨道交通及汽车金融产业。截至2017年底,比亚迪在西安累计投资172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2067亿元,解决就业约4万余人。


·汽车生产车间·

比亚迪再砸50亿,要在西安造手机

西安比亚迪

2003年1月,比亚迪收购“秦川汽车”(现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在西安高新区修建占地100万平方米的新厂房,建设总装生产线、冲焊联合生产线、检测线、动力能源设施及生活配套设施等。一期工程具备10万辆轿车生产能力,其中自主研发生产的F3轿车于2005年9月份批量投产上市。

·新能源汽车基地·

2014年9月,位于高新区草堂科技产业基地的比亚迪西安新能源汽车项目建成并正式投产。在西安生产的新能源汽车“秦”曾长期占据国内同类车型销售榜首。西安基地的建成投产,将使其在技术和规模上实现新的跃升,达产后可解决约2万人就业,每年实现产值250亿元以上。

比亚迪再砸50亿,要在西安造手机

2018年1月,比亚迪再与西安签订新能源乘用车扩产项目协议。项目总投资20亿元,建成达产后将达到年产3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产能,年产值400亿元,对陕西省打造300万辆汽车制造产业具有重要意义。

比亚迪再砸50亿,要在西安造手机

比亚迪纯电动公交 图/AiRun

同时,新能源客车生产项目也布局比亚迪西安生产基地。2018年6月,西北地区首辆纯电动双层城市观光巴士(K8S)在西安成功下线,首批200辆双层纯电动公交即将投放西安运营。今后,比亚迪还将把核心技术研发机构引入西安,参与构建多层次轨道交通体系,把西安打造成为公共交通纯电动化样板城市。

比亚迪再砸50亿,要在西安造手机

即将运营的双层纯电动公交

·跨座式单轨生产项目·

比亚迪再砸50亿,要在西安造手机

2016年11月,比亚迪宣布投资约20亿元,在西安建设“云轨”(跨座式单轨)车辆厂、轨道梁厂及核心零部件工厂。目前项目均已完工并投入生产,达产后预计实现产值100亿元。


·汽车金融服务·

比亚迪再砸50亿,要在西安造手机

2015年3月,比亚迪旗下的比亚迪汽车金融落户西安,为准车主提供汽车金融服务,大大提高了比亚迪汽车销量,也促进了西安当地的金融服务水平的提高。旗下汽车金融的成立不仅提升比亚迪汽车的综合竞争力,也势必推动中国汽车金融行业的深化发展。

·动力电池项目·


2018年11月29日,比亚迪年产30GWh动力电池一期在西安高新区开工建设,一期项目总投资约42亿元,利用比亚迪高新厂区、草堂厂区现有厂房(约20万平方米)及生产、生活配套设施,建设年产10GWh动力电池电芯、组装生产线及检测线。一期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10亿元。计划2019年年内投产。

比亚迪再砸50亿,要在西安造手机

比亚迪青海动力电池工厂

项目全部达产后,这将是比亚迪投资和规划最大的动力电池项目,成为行业中的“超级工厂”,将更好的配套比亚迪快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需求,同时,还将在省内及国内市场进行配套销售。

© 悦西安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法律顾问 / 宋亚锋 赵文娟

陕西大秦律师事务所

推荐阅读:苹果7p和8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