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州之窗首页 > 企业 > 正文

喜欢的手机买不到还需抢购,这是什么感觉?

喜欢的手机买不到还需抢购,这是什么感觉?

从小米将国产手机带入互联网时代之后,抢购简直成了每部新发布手机都要阅历的一个进程。新品上市后的抢购周

从小米将国产手机带入互联网时代之后,抢购简直成了每部新发布手机都要阅历的一个进程。新品上市后的抢购周期短的1个月左右,长的甚至可以到达3个月甚至半年,这样的形式也让不少喜欢该机的用户直呼“心累”。那麼,爲啥少数国产手机上市初都要阅历漫长的抢购期呢?

喜欢的手机买不到还需抢购,这是什么感觉?

● 饥饿营销

每当提到有关国际互联网抢购的话题的时分,“饥饿营销”都无法避开不谈。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饥饿营销实践上就是应用了人们的这种心思。经过调低产品供货的方式,一方面可以让产品看起来供不应求,另一方面也可以添加用户对产品的猎奇水平。这样就可以让产品看起来更受欢送。

喜欢的手机买不到还需抢购,这是什么感觉?

不过,经过了多年的饥饿营销洗礼之后,尤其是在线上品牌OPPO、vivo现货的冲击之下,用户曾经不太吃这一套了。互联网手机厂商“饥饿营销”的套路如今也逐步收敛起来了。

● 下游资源(元器件)紧缺,产能上不去

和饥饿营销相比,近年来新发布手机之所以缺货,更多的缘由实践上是由于元器件紧缺这一要素。

和苹果、三星这些巨头相比,国产手机厂商,尤其是互联网手机厂商在争抢资源方面往往处于优势。就拿刚刚发布一个月的小米6爲例,由于小米6所采用的元器件简直都是业界顶级的规格(骁龙835、6GB内存、UFS2.1闪存),所以小米不得不去和同期的三星S8争抢资源。加之其所采用了3D玻璃/陶瓷工艺较具难度。现阶段小米6可以现货才是见鬼了。

相反的,OPPO、vivo等主打线下的手机品牌可以现货供给正式由于避开了这些雷区:在主打机型上采用中端的骁龙625,不上曲面屏、采用成熟的一体化金属工艺等等。

● 利润成绩

除了产能成绩之外,产品的利润也影响着手机的后期出货。

能够很多人会疑惑了:刚上市普通都是产品销售的黄金期,那麼后期出货越多,利润不是也会越大吗?实践上并不是这样的。这里我们就拿处置器爲例。处置器出货初期,往往会遭到工艺、良率等多方面要素的影响,因而后期推销的本钱往往也会更高。其他的元器件也是如此。

这里我们仍拿小米6爲例,我们假定小米6初期的元器件+组装本钱爲2000元,半年之后,由于处置器等原资料价钱的降低,其元器件和组装本钱也会大幅下降,利润自然也就更高了。

除此之外,互联网手机厂商往往还会思索到手机后期出货的质量成绩。假如备货过多,但手机存在硬件缺陷的话,关于公司的影响能够会是致命的。比方说,假如三星Note 7自燃的事情发作在国际手机厂商身上,即便不思索品牌影响,仅是本钱损失就很难消化掉。

● 黄牛/渠道加价严重

和传统的线下手机品牌相比,互联网手机品牌最大的劣势就在于定价。比肩安卓机皇的硬件配置却只需求一半的价钱是少数人选择小米/光彩/魅族等的缘由。

不过,由于黄牛的存在,真正的用户想要原价买到这些手机也变得更爲困难。普通来讲,新机首发黄牛价都要比官网价钱贵300-500元,这也让互联网手机得到了价钱上的劣势。用户假如想要原价买到手机,只能本人去抢购了。

推荐阅读:苹果xr和苹果x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