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州之窗首页 > 企业 > 正文

联代科技向SEC递交招股书拟纳斯达克上市,近年产品逐渐向功能手机侧重

联代科技向SEC递交招股书拟纳斯达克上市,近年产品逐渐向功能手机侧重

公司销售严重依赖于主要客户,TCL通讯科技控股有限公司、QualityOne Wireless LLC和T2 Mobile International Limited,分别占2019财年总收入的50.5%、12.5%和10.4%。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18日,深圳市联代科技有限公司的实质控股股东UTime Limited(以下简称“联代科技”) 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更新后的招股书,拟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UTME,拟募资2200万美元。

招股书显示,联代科技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移动设备,并帮助包括美国在内的成熟市场以及包括印度以及南亚和非洲国家在内的新兴市场的低收入人群更好地使用最新的移动技术。

主要业务

联代科技成立于2008年6月,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市南山区软件产业基地,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和营销为一体的高新科技通讯企业,主要从事手机、配件及相关消费类电子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和品牌运营。同时,还提供电子制造服务(EMS),包括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和原始设计制造商(ODM)服务。

联代科技的业务总部设在中国,但大多数产品都销往海外,包括印度、巴西、美国、南亚和非洲、欧洲的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公司拥有“UTime”中高端品牌及“Do”中低端品牌,前者目标客户是新兴市场的中产阶级消费者,后者则定位于新兴市场的大多数草根消费者和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公司的主要终端用户群体被细分为南美、南亚、东南亚和非洲等地区。

主要产品

公司通过在国内外的运营工厂设计、制造和销售手机和其他消费电子产品。产品主要分为三类:功能手机、智能手机以及其他产品(主要包括手机配件、手机配件、手机模具以及其他消费电子配件)。

图表显示了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17年、2018年和2019年的产品贡献,以及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6个月的产品贡献。

联代科技向SEC递交招股书拟纳斯达克上市,近年产品逐渐向功能手机侧重

图表显示,近年来联代科技产品逐渐向功能手机侧重,收入占比从2017财年的44.1%飙升至2019财年的73.7%。

下图为公司招股书展示的功能手机产品:

联代科技向SEC递交招股书拟纳斯达克上市,近年产品逐渐向功能手机侧重

股东架构

根据招股书显示,联代科技在上市前的股东结构中,控股股东为包旻斐先生,其持股 96.95%;另一股东何旻,持股3.5%的股份。

联代科技向SEC递交招股书拟纳斯达克上市,近年产品逐渐向功能手机侧重

工厂

联代科技在中国贵州建立了自己的工厂。公司建立了多元化的柔性制造体系,采用多订单、小批量生产方式,满足全球战略下的市场差异化需求。工厂几乎承担所有的生产任务,包括OEM/ODM客户的订单和自有品牌产品。但是,在将订单交给工厂之前,生产管理部门会评估整体成本和生产进度,如果订单没有达到公司成本预算,会将订单外包给合作工厂。

供应商、供应链及客户

公司从供应商那里购买关键部件,如芯片、电池、主板、屏幕、电池充电器和控制器。公司从战略上选择公司的供应商,以减少过度集中,控制成本,同时为了减少供应的过度集中,为了管理成本和控制产品质量,通常每一个关键部件至少有2个供应商。

公司通过第三方供应链公司提供的服务将产品交付给海外终端客户。第三方供应链公司提供进出口报关、清关、物流等服务,使公司能够更加高效的运作。为了降低第三方供应链公司的集中度,联代科技通常会有3家以上的供应链公司同时提供服务。

联代科技主要销售的产品是功能手机和智能手机。公司销售严重依赖于主要客户,TCL通讯科技控股有限公司、Quality One Wireless LLC和T2 Mobile International Limited,分别占2019财年总收入的50.5%、12.5%和10.4%。公司定期为他们提供OEM和ODM业务,此外,还将自有品牌的产品出口到新兴市场。

公司业绩

招股书显示,在过去的2017年、2018年、2019年三个财政年度(财政年度截止日期为3月31日)和2019年前六个月(截止日期为9月30日),联代科技的销售净额分别为7.38亿、3.77亿、2.38亿和0.91亿人民币,相应的净利润分别为334.4万、-1813.8万、-1089.5万和-979.1万元人民币。

联代科技向SEC递交招股书拟纳斯达克上市,近年产品逐渐向功能手机侧重联代科技向SEC递交招股书拟纳斯达克上市,近年产品逐渐向功能手机侧重

风险因素

联代科技在招股书中提到了面临的一些风险因素,包括可能需要不时地筹集额外资本或从金融机构获得贷款;净收入的很大一部分依赖少数几个主要客户和关键项目;依靠第三方服务提供商提供物流和售后服务;在移动电话市场面临来自在岸和离岸第三方软件提供商的激烈竞争等。

推荐阅读:武汉汽车网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