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州之窗首页 > 企业 > 正文

记一代智能神机的情怀

记一代智能神机的情怀

时光荏苒,岁月无痕,一不留神,都2020年了。手机在这十年间,可谓是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昔日的手机巨头诺基亚,现在成了无人问津的小众品牌。而当初名不见经传的苹果,却爬上了手机神坛。而国内,各手机厂

时光荏苒,岁月无痕,一不留神,都2020年了。手机在这十年间,可谓是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昔日的手机巨头诺基亚,现在成了无人问津的小众品牌。而当初名不见经传的苹果,却爬上了手机神坛。而国内,各手机厂商也杀得碧血横飞,最初的国产智能手机代表是“中华酷联”,而今天的主角,就是曾经一度辉煌的国产手机代表,现在又倒闭了的酷派,是酷派历史上一款经典的手机:酷派8810,这款手机可谓是酷派进军智能手机时代的开山之作。不多说,先上图。

记一代智能神机的情怀

这是手机正面。

记一代智能神机的情怀

这是手机背面。

为什么今天要讲这款手机呢,说它经典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我现在手上就拥有一部酷派8810,疫情期间实在无聊,今天翻箱倒柜,找出了这么个玩意儿,竟然有些小小的惊喜,毕竟记录了我的高中时代,满满的回忆涌上心头。那会儿为了买它,花光了我所有积蓄,还向女朋友借了两百块钱呢!那个时候在读高一,也没什么钱,拿着新买的酷派8810,走路都带风,即使现在拿着最新款的苹果三星,都没有那种感觉了。先让你们看看我手上的这款神机。

记一代智能神机的情怀

正面,别看边框宽,屏占比低,但在那个功能机时代,这是超高的屏占比了,而且是触屏,而且是电容屏。那会儿都清一色的按键手机,就连那会儿盛行一时的诺基亚5230,也是电阻屏,相比这个屏幕的优势,一下子就体现出来了,这是块全触摸的屏幕,可谓是十分的智能。

记一代智能神机的情怀

背面,背面是三段式的面板,咖啡色由浅入深。上面是凸起的摄像头,中间有一个酷派的LOGO,那会儿觉得这个logo还挺洋气。最下面是中国移动的标识,也就标志着这是款合约机。但在当时,好像也没让我办他们的手机卡,只记得那会儿这款机子,带中国移动logo的要便宜好几百块钱,所以那会儿非常的纳闷。

记一代智能神机的情怀

这是开机的界面,那会儿还是3g时代,一晃都到了5g时代了。

记一代智能神机的情怀

这是主界面,现在看来,也不过时,反正我觉得还挺好看,简洁淡雅,不花里胡哨。

记一代智能神机的情怀

这是里面应用界面,都是自带的软件。

记一代智能神机的情怀

再看看这个界面,发现了什么?有qq,酷狗和uc,满满的回忆,那会儿听歌软件基本上都是酷狗,其次是天天静听。

记一代智能神机的情怀

再看看这惨不忍睹的屏幕,是在寝室和室友闹着玩时摔的。是我跟是有闹,没想到那畜牲(现在和那室友关系挺好)应激反应太大,把我手机打飞了,拿起来就这样。怪不了别个,只怪自己手欠。

记一代智能神机的情怀

再看看手机上面部分,中间是充电口,往右是耳机插孔,再过来这个铁丝一样的东西,可能大家就有点好奇了。它是天线,那会儿偷别人wifi的时候,信号不好的时候,就把它拔出来,也不知道管不管用,反正心理反应是会信号强一些了,哈哈哈。

记一代智能神机的情怀

手机背面打开,就是这样子,以前都是这种可拆卸式的电池,大卡槽。

记一代智能神机的情怀

这是手机的电池板,那会儿我去手机市场又掏了一个电池板,那会儿住读,没地方充电,买了电池板,就用万能充在教室充电,这样可以充电,也可以避免老师没收手机,顶多也是把电池收了,但还是偷偷摸摸的充电,在上副课的时候充。相信很多小伙伴知道万能充这个东西,也是个神器,可惜也退出了神坛。眼尖的朋友,可能看到了电池生产厂商是比亚迪,多数人都只知道比亚迪是造汽车的,但最初比亚迪是做电池起家的。

就是这样一款手机,承载了整个高中时代,有太多的记忆,是它带我走进了互联网时代,是它使我的高中恋爱也更便捷,是它让我在学习之余可以聆听美妙的音乐...

不侃了,太肉麻了,就这。

推荐阅读:车展网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