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州之窗首页 > 教育 > 正文

为什么美国人喜欢收养中国小孩,而不是收养本国小孩?原来是这样

为什么美国人喜欢收养中国小孩,而不是收养本国小孩?原来是这样

文丨小巧妈咪(文章原创 ,版权归本人所有,欢迎妈妈们转发分享)自从国家允许夫妻生第二个孩子之后,身边新出世的宝宝就越来越多,每个宝宝都在父母的宠爱和保护下快乐的成长着,然而,与这种美好的景象相反的是,

文丨小巧妈咪(文章原创 ,版权归本人所有,欢迎妈妈们转发分享)

自从国家允许夫妻生第二个孩子之后,身边新出世的宝宝就越来越多,每个宝宝都在父母的宠爱和保护下快乐的成长着,然而,与这种美好的景象相反的是,在很多地区,依然存在很多宝宝被抛弃的情况。

很多家庭都有重男轻女的观念,所以一直都想要生个男宝宝,如果生下来的是女宝宝,很多家庭都会选择遗弃或者交给别人养,或者有的家庭因为养不起孩子,就只能忍痛将孩子送往福利院或者让孩子自生自灭。

为什么美国人喜欢收养中国小孩,而不是收养本国小孩?原来是这样

因此,中国还是存在着很多无人收养的孤儿或弃婴,而这些孩子,却成为美国人收养的第一选择。

美国人收养中国孩子

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很多外国人都会来中国工作,或者来中国旅游,在感受了中国大江南北如画版的风景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之后,不少外国人都表示深深的爱上了中国,对于中国的孩子,也表现出了很高的热忱,尤其是美国人,非常喜欢收养中国的孩子。

有很多中国的孩子被美国夫妇领养之后,都得到了非常好的照顾,孩子也在外国开放的教育下,成长为一个自信乐观的人,也成为美国养父养母的骄傲,越来越多的中国孩子在美国健康快乐的成长,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美国夫妇前来中国收养孩子。

为什么美国人喜欢收养中国小孩,而不是收养本国小孩?原来是这样

这时候就会有人要问了,为什么美国夫妇不收养自己国家的孩子,反倒来中国收养孩子?其实这和美国的国家情况有关。

首先,在美国的国家政策和经济水平下,很少会出现弃婴的情况,所以就算美国人想收养美国的孩子,数量也是非常有限的。

其次,美国对于儿童的法律规定非常严格,如果想要在美国收养孩子,流程非常繁杂,而且需要耗费很多时间和金钱。

此外,就算美国夫妇成功收养了美国的孩子,在收养后的几年时间,夫妻关系、经济状况等都需要得到严格的管控。

为什么美国人喜欢收养中国小孩,而不是收养本国小孩?原来是这样


所以很多美国夫妇觉得美国的收养流程过于耗时耗力,便转而选择中国的孩子收养,那么为什么中国的孩子会得到美国人的青睐呢?

为什么美国人喜欢收养中国孩子?

在美国繁杂的收养流程背景下,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前来中国收养孩子,因为中国的收养流程以及所花费的时间精力都比较合理,中国的孩子也成为美国夫妇收养的第一选择。

1、中国待收养孩子数量多,可选择范围广

中国一开始人口数量就非常多,在很多地区依然盛行着重男轻女的观念,所以很多家庭都会一直生孩子,直到生到男孩,而多生的那些女孩,大多都会被抛弃或者送到福利院。

所以中国目前依然存在很多待领养的孩子,对于美国人来说,可以选择的孩子就更多,美国人就可以挑到自己心仪的孩子。

2、收养流程较简单,费用较合理

和美国繁杂的收养流程相比,中国的收养流程比较简单规范,仅需一两年的时间就可以完成,所花费的收养成本也比美国当地的收养成本低,甚至比美国夫妇在美国生育一个孩子的费用还要低,所以收养中国的孩子成为美国夫妇的首选。

3、代收养的孩子身体状况良好

中国很多代收养的孩子大多是因为家庭无力抚养,而非孩子身体缺陷,所以我国代收养的孩子身体状况都比较好。

为什么美国人喜欢收养中国小孩,而不是收养本国小孩?原来是这样

目前,在美国也专门设立了收养中国孩子的协会,被收养的中国孩子在美国也能够得到很好的照顾,也能进一步完成中国文化的学习和传承。

育儿难题找小巧妈咪,家庭教育从小做起,孩子健康身体棒,我是小巧妈咪,帮你解决育儿大难题。


推荐阅读:叶紫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