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州之窗首页 > 教育 > 正文

儿子被送回乡下姥姥家,宝妈担心不习惯,姥姥发来照片笑喷了

儿子被送回乡下姥姥家,宝妈担心不习惯,姥姥发来照片笑喷了

每个孩子都是妈妈的掌中宝心尖肉,有了宝宝以后,妈妈们恨不得二十四小时都和宝宝待在一起,只要宝宝稍微离开了妈妈的视线,心里就打鼓一样担心的不行,但是因为父母都要工作,大部分孩子都只能交由爷爷奶奶姥姥姥爷

每个孩子都是妈妈的掌中宝心尖肉,有了宝宝以后,妈妈们恨不得二十四小时都和宝宝待在一起,只要宝宝稍微离开了妈妈的视线,心里就打鼓一样担心的不行,但是因为父母都要工作,大部分孩子都只能交由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帮忙照顾。

生活中,由长辈帮忙带娃的家庭有很多,因为有年代和观念的差异,很多妈妈们都会担心老人带得不够好。

儿子被送回乡下姥姥家,宝妈担心不习惯,姥姥发来照片笑喷了

姥姥姥爷、爷爷奶奶老一辈带娃的样子:

小夕是一位90后宝妈,因为要上班,她只好把一岁多的儿子送到乡下姥姥家。儿子一走,小夕就忍不住开始担心儿子吃得惯吗?睡得惯吗?开心不开心?见不到妈妈会不会哭的伤心?

直到姥姥发来一张照片才让小夕的担心烟消云散——照片里的宝宝躺在大澡盆里,身上裹着大白菜叶子,一副憨态可掬的样子令人忍俊不禁。

这照片让小夕笑喷了,看样子宝宝在姥姥家适应的很好,玩的很开心。

都说父母带的娃和长辈带的娃完全是两个样子,父母喜欢给孩子穿的时尚可爱,长辈则只管穿的厚实保暖。

就比如演员章子怡微博上晒出几张女儿的照片,就是章子怡在杭州录节目把醒宝送去了姥姥家,但是到姥姥家暂住几天后,宝宝却画风突变了,孩子从"校花"变成了"翠花":不但手里端着一大碗吃的,着装打扮更是跟之前完全不同,差别很大。

儿子被送回乡下姥姥家,宝妈担心不习惯,姥姥发来照片笑喷了

看到配图的网友哈哈大笑,并且纷纷留言表示自己家也是这样,交给老人几天,自己的娃完全大变样,就快要不认识自己的娃了。

带娃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虽然姥姥姥爷,爷爷奶奶带孩子和爸爸妈妈带孩子,两者之间总是存在着很大的差异,但关爱孩子的心都是一样的。

老一辈带娃好的方面与不好的方面:

现在生活压力大,生活节奏快,养育一个小孩的花费很大,父母基本上都要工作赚钱,不能二十四小时的陪伴在孩子身边,由长辈帮忙照看孩子就成了一种常态。

长辈带娃有好的方面,也有不好的方面:

首先好的方面是长辈有过带娃的经验,而且生活阅历丰富。对于一些小孩的常见问题都能有足够的经验来解决,还能给孩子讲述自己知道的见闻和趣事,好奇心重的孩子肯定很享受和老一辈一起的听故事时间。

另外长辈帮忙带娃还能减轻父母的压力,要同时兼顾工作和带娃很容易身心俱疲,所以有长辈的帮忙,父母可以空出点自己的休闲娱乐时间,给自己透口气。

儿子被送回乡下姥姥家,宝妈担心不习惯,姥姥发来照片笑喷了

老一辈带娃不好的方面则是:

隔代亲很容易溺爱孩子,都说老小老小,越老越小,老年人不自觉的就会纵容宠溺孩子,这样如果没注意分寸,很容易导致孩子养成自私霸道的性格,容易让孩子变得骄纵。

另一个不好的方面则是容易让亲子关系疏远,父母和孩子的关系是不容替代的,小时候是培养亲子关系的黄金时间,父母最好不要缺席,不能为了贪图轻松,一味地把孩子丢给老人,自己做了撒手掌柜。

儿子被送回乡下姥姥家,宝妈担心不习惯,姥姥发来照片笑喷了

要知道老一辈帮忙照看孩子只能起到辅助的作用,老一辈的育儿观念落后,跟不上时代,也很难辅导孩子的功课和学习,所以对于照顾孩子来说,父母永远都是位于第一位的,不可或缺的,无论孩子由谁来带,父母都要多和孩子沟通、交流,努力尽到一个做父母的责任。


推荐阅读:叶紫网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