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州之窗首页 > 资讯 > 正文

美国召集顶级运营商和技术公司探索Open RAN以取代华为

美国召集顶级运营商和技术公司探索Open RAN以取代华为

美国政府召集顶级运营商和技术公司探索开放无线接入网,与AT&T、戴尔和微软合作开发5G软件,以减少该国对华为设备的依赖。

C114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晚间消息(蒋均牧)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政府召集顶级运营商和技术公司探索开放无线接入网(Open RAN),与AT&T、戴尔和微软合作开发5G软件,以减少该国对华为设备的依赖。

尽管工作仍处于初期阶段,但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其最终的目标是确保“美国5G架构和基础设施”来自国内公司。

不过他指出,鉴于爱立信和诺基亚在美国的强大影响力,它们可能会继续作为供应商。

华为对此举提出了批评,其美国首席安全官安迪·珀迪(Andy Purdy)在向《华尔街日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这样的软件产品将落后于该供应商的设备两年之久。他重申了先前向一家美国竞争对手提供5G技术许可的提议。

库德洛的言论强化了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最近的一份声明,即美国当局正在努力培育华为的全球新替代品。

美国官员并不是唯一将Open RAN视作取代华为契机的——软件提供商Mavenir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告诉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这种方法“可以刺激美国供应商进入5G供应链”,并推动国内“技术和软件的制造,而不是外包到中国”。

推荐阅读:风扇怎么折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