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州之窗首页 > 资讯 > 正文

360手机助手“应用圈”威力渐显 “达人推荐”让优秀App脱颖而出

360手机助手“应用圈”威力渐显 “达人推荐”让优秀App脱颖而出

日前,国内用户规模最大的安卓应用下载商店360手机助手启动了声势浩大的5.0 five me版内测活动,内测码一经发放即遭粉丝用户的哄抢,用户对360手机助手5.0 five me版的期待直线飙升。

日前,国内用户规模最大的安卓应用下载商店360手机助手启动了声势浩大的5.0 five me版内测活动,内测码一经发放即遭粉丝用户的哄抢,用户对360手机助手5.0 five me版的期待直线飙升。在体验了新版本的360手机助手之后,除了更为精致的界面与更为合理的功能设计之外,“达人推荐”板块也十分抓人眼球。

360手机助手“应用圈”威力渐显 “达人推荐”让优秀App脱颖而出

图:360手机助手5.0 five me版“达人推荐”版块让优质App脱颖而出

“达人推荐”位于360手机助手5.0five me版首屏的第二页,在首页上每天推荐10款不同类型的App。这些被推荐的优质App并非来自人工选择,还是来自于算法推荐。在360手机助手的“应用圈”中获得最多好评点赞的App,将被推荐到“达人推荐”版块。换句话说,实行算法推荐的“达人推荐”规避了人为判断一款App好坏的问题,用户所能够看到的被推荐的App,都来自于其他用户的普遍认可。

“应用圈”的威力逐渐显现

据了解,360手机助手的“应用圈”最在于今年3月份推出,经过几次升级,在360手机助手5.0 five me版中更是得到了加强。

应用圈通过用户对App的评论作为主线索,连接了用户与用户之间的关系,可以想象城市以评论App的社交功能。360手机助手的应用圈分为“发现”和“兴趣”两大内容板块。在“发现”中,用户可以找到“福利圈”、“生活圈”、“健身圈”等不同圈子正在使用的App及其评论;在“兴趣”中,则能看到不同用户对各种App的评价。

和“达人推荐”相关的是,应用圈的“发现”中显示的数据,如下图所示,“247人在今日推荐了应用,98546人参与了讨论”,这些被推荐的应用,如果推荐的次数超过其他应用,就会被推荐至“达人推荐”板块。

360手机助手“应用圈”威力渐显 “达人推荐”让优秀App脱颖而出

图:用户在应用圈中对App的推荐将影响“达人推荐”版块推荐的App

从这一点上来看,“达人推荐”与应用圈功能之间的联动,将让优质的、受用户欢迎的App脱颖而出。

“达人推荐”展现风向标作用

进入“达人推荐”板块,还能够看到三个榜单,“24小时榜”、“周排行榜”、“月排行榜”,以时间为维度,对不同热度的App进行排列。此举将使得“达人推荐”栏目在一定程度上具有独特的“风向标作用”。

对于一款App来说,推广成本居高不下一直是开发者头痛的大问题。但在360手机助手5.0 five me版中,以“达人推荐”的形式让一些真正优质的App有脱颖而出的机会,无疑是360手机助手在挖掘优质App,扶持优秀开发团队方面做出的一种尝试。

在小编目前的360手机助手5.0 five me版的达人推荐来举例,目前的24小时榜上,最受用户欢迎的分别是空格App、文艺女青年阅读清单系列App,以及工具箱App。此前这些优质的App可能并不为人所知,但有不少用户在360手机助手5.0 five me版的应用圈中对它们点了赞,这些App或App清单就上了24小时热榜,也就增加了被用户获知的机会。

360手机助手“应用圈”威力渐显 “达人推荐”让优秀App脱颖而出

图:360手机助手5.0 five me版“达人推荐”具有风向标作用

“月排行榜”或许更能够反映App的真实热度,因为要持续一个月时间在应用圈中被用户不断点赞,则说明这些App一定有其独特的过人之处。如下图所示,目前的“月排行榜”上,占据前三位的分别是抢红包神器、手机测血压视力心率App,以及定位宝App。在此之前,小编对这三款App均一无所知。

360手机助手“应用圈”威力渐显 “达人推荐”让优秀App脱颖而出

图:“月排行榜”或许更能够反映App的真实热度

需要指出的是,360手机助手5.0 five me版在App的挖掘及用户运营层面的探索为数不少,譬如在首页上加强了“福利”栏目的推荐位置,提高了“生活助手”的权重,还增加了“女生”、“儿童”等分类。

这些变化都意味着360手机助手在保持了数个季度的国内安卓应用市场第一地位之后,正在向跟为精细化的运营方向转变。360手机助手5.0 five me版的内测依然在火爆进行中,预料不少同行已经在加班加点准备抄袭和模仿了!

推荐阅读:安卓手机为什么越用越卡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