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州之窗首页 > 资讯 > 正文

携手嘉兴经开区,解放号发掘新数据价值

携手嘉兴经开区,解放号发掘新数据价值

数字时代,数据就是机遇、数据就是潜力。“数字城市建设嘉兴先行一步”,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围绕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目标,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为

数字时代,数据就是机遇、数据就是潜力。“数字城市建设嘉兴先行一步”,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围绕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目标,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为核心,嘉兴市通过夯实基础设施建设,整合公共数据资源,打造数字化治理“嘉兴样板”,以数字政府撬动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建设。

(第六届国际经贸洽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以数据应用创新推动数据开放,探索政府数字化转型建设运营机制与应用创新,推进数字政府、数字经济与数字社会统筹发展。9月8日,解放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嘉兴市经开区签署共建“中软国际长三角新数据应用创新中心”(以下简称长三角创新中心)落地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与挖掘数字经济下新数据价值,以科技创新推进智慧嘉兴的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

(仪式签约现场)

当前,嘉兴正面临着建党百年日益临近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两大“百年未有之大机遇”,嘉兴经开区将紧紧围绕打造“全面接轨上海先行承载地、高质量外资先行集聚地、国际化品质城市先行实践地”的目标,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先行区。

打“通”数据壁垒、“统”筹数据资源、“用”好数据资产,通过长三角创新中心的落地,解放号新数据服务充分赋能嘉兴的数字经济统筹发展。解放号将以“长三角创新中心”为主体,结合平台建设,引进和培育嘉兴数字经济创新企业,推动规模化的软件服务汇聚和软件人才聚集,通过产业图谱和创新应用指导主导产业发展和数字化转型,通过码智护航云、政府数字转型土壤等全栈能力帮助政府实现信息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的科学筹划与统筹管理,为智慧嘉兴、数字政府的各大板块的落地提供有力支撑。

通过“长三角创新中心”的落地,解放号将建设和运营“嘉兴市云上软件园”,搭建嘉兴数字化转型运营载体和数字化人才培育载体,赋能嘉兴软件服务企业,构建和培育嘉兴软件产业生态。围绕政府双化多样需求,通过解放号平台的赋能与资源聚合,基于嘉兴释放的政企数字化需求,帮助嘉兴补充供给结构,牵引优秀的软件企业和人才落地。积极培育和扶持嘉兴本地的优质软件企业,提供技术赋能、管理赋能、商机推送、市场推广等服务,通过培育当地软件产业生态,打造嘉兴数字经济生态圈。

围绕解放号新数据服务,通过首创的“新第三方”服务及“嘉兴市新第三方服务平台”,解放号以“平台+服务”的方式,为嘉兴市政企信息化项目建设提供从项目立项、采购交易、交付管理、项目验收到项目运行后评价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为嘉兴数字经济项目建设保驾护航。“长三角创新中心”将全力推动解放号数字经济知识图谱数据服务能力,基于嘉兴产业数字化,解放号将构建由数据驱动,集运行监测、产业促进、公共服务于一体的数字平台。以产业链相关数据为分析基础,构建产业要素的网络并动态更新,为创新强链、精准补链、定向延链等场景提供科学有效的决策支撑,通过解放号平台生态汇聚,助力嘉兴产业升级转型。

此次解放号新数据服务落地嘉兴,将在数字经济生态应用层面形成可复制的标准,借助数字化创新与城市传统产业的融合,将进一步提升城市产业的“数字化”发展。未来,解放号将进一步扩大在长三角区域的新数据服务布局,持续发挥自身在软件行业资源汇聚的卓越实力,不断地推动数字化生态企业聚合与能力释放,推进数据服务与经济发展、政府改革、社会民生等方面的深度融合,让数字创新更加澎湃。


推荐阅读:邵阳热线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