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州之窗首页 > 资讯 > 正文

泰州广场斗拱已建成,你见过这么大这么美的斗拱建筑吗?

泰州广场斗拱已建成,你见过这么大这么美的斗拱建筑吗?

你见过长5700、高3300、斗口宽800,这么大的斗拱吗?我见过,就在泰州扬子制药集团广场上。广场上那一排排刚建成的红色斗拱,器宇轩昂,大气磅礴,展示着自己独

你见过长5700、高3300、斗口宽800,这么大的斗拱吗?

我见过,就在泰州扬子制药集团广场上。

广场上那一排排刚建成的红色斗拱,器宇轩昂,大气磅礴,展示着自己独有的魅力。

不信的话,自己去看看?



说起斗拱,“古建筑之魂”这个词一定会出现。在中国古代建筑中,庞大的飞檐总是格外引人注目。之所以古建筑的屋顶如此恢弘大气,其实是因为使用了美轮美奂的斗拱的缘故。


很多人都说:斗拱默默无闻藏匿于华丽的屋檐下,在斗转星移间,一直支撑着中国古典建筑历尽无数风雨沧桑。所以,用古建筑的灵魂来形容斗拱,真的一点都不过分。斗拱用它那夺人心魄的装饰美和形式美,点缀着古建筑,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历史遗产。


随着时代的变迁,斗拱受时代的影响,开始走到了大众视线中。到这时,斗拱不再单单是古建筑的装饰,而是逐渐作为个体存在,为更多地方带去古典美。而且,斗拱也早已从曾经的木质斗拱变成了如今的金属斗拱。



这几年,随着复古风的流行,仿古建筑也迎来了爆发时期。越来越多的地方开始建起了古建筑,或者是像泰州一样,用金属斗拱来装饰更多地方。泰州斗拱在建造的时候,别出心裁地选择了大尺寸,这对西安拓建仿古材料有限公司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也是一个很大的机遇。


拓建仿古经过实地考察,各方面检测和讨论,便将斗拱尺寸定为长5700、高3300、斗口宽800。这么大的尺寸,中国完全没有,如果真的做出来,必然会引起注意。面对压力,拓建仿古马不停蹄地开启了泰州斗拱项目。


现在,这个项目已经全部完成,泰州扬子制药集团广场上的斗拱效果真的是又大气又吸睛,路过的小伙伴们都纷纷停下拍照留念。当然,实物比图片要美得多,如果你有时间,现在就可以去广场上亲自看看。



你也喜欢古建筑的大气磅礴、金碧辉煌吗?为大家介绍西安拓建仿古材料有限公司(www.zgtjfgjsw.com),拓建仿古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安装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综合性仿古金属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它坐落于古城西安。公司自成立以来,先后研发生产的仿古金属瓦、铜瓦、铝瓦、 金属斗拱、仿古构件、仿古金属护栏、仿古金属门窗等产品,并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拓建仿古是仿古建筑的好帮手,如有需要,联系拓建仿古(企业QQ:2423910510)。


推荐阅读:赣财网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