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州之窗首页 > 资讯 > 正文

建行重庆市分行:风正一帆悬 做建功新时代的金融先锋

建行重庆市分行:风正一帆悬 做建功新时代的金融先锋

建行重庆市分行:做建功新时代的金融先锋

      共建“一带一路”,内陆开放高地、长江经济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重庆这片热土上,党和国家的战略部署正在深入落实中,展现了勃勃的生机,收获了累累硕果。同时,也成为新金融实践的最佳之地,为建设银行的新发展提供了无比广阔的舞台。建行重庆市分行胸怀“国之大者”,聚焦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总行与重庆市政府签订的“1+8”战略合作协议,倾全力担重任、尽智慧强作为,在重庆发挥“三个作用”中堪称金融主力军,是受到党政和市民赞誉的当之无愧的金融先锋。

      ——鼎力支持重庆“行千里致广大”,高质高效服务交通强市建设。该行累计向全市投放基础设施贷款余额逾1200亿元,支持高铁、机场、轨道交通等重大项目授信约900亿元,铁路、机场领域贷款余额稳居全市第一。如由该行支持的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工程已全面动工建设,建成投用后,重庆将拥有更现代、更强大的连结国内外的航空港,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好的交通物流基础。

      ——致力“智造重镇”建设,助推重庆制造行业数字化转型。该行累计为重庆八大支柱产业融资1150亿元,制造业贷款增长51%。重点支持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制造业非贴贷款增速远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推动重庆从“制造”迈向“智造”。如服务“芯屏器核网”等企业升级,完成京东方、奥特斯等授信260亿元,帮助京东方开设领先全球的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

      ——着力“双圈”联动,实现双城经济圈建设金融同向、同行。该行编制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项工作方案,率先设立高新区分行,建立首个“13+4”总行级金融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机制,与“高竹新区”等双城经济圈重点平台达成战略合作;跟进对接“川渝合作共建重大项目库”,新增授信529亿元;建立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项目库,完成授信385亿元;参与“双城经济圈发展基金”,创新设立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基金,现已入库项目4个、金额40亿元。

      ——倾力参与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充分发挥新金融力量的作用。该行与建行10余家海外分行共建跨境资金渠道,近3年来累计办理联动类贸易融资逾580亿元;运用总分行创新产品累计为近百家本地企业引入境外低成本资金逾200亿元,保持同业第一。连续4年高规格参加中新金融峰会,期间成功举办“金融支持陆海新通道建设对接会”“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人民币国际化论坛”“RCEP机遇与内陆开放对接会”。组织开展中瑞、中美、中德投资贸易“云洽会”,累计助力近千家中外企业线上撮合及跨境经贸合作,为外贸企业保订单、促生产、开拓国际市场搭建对接平台。落地全市首笔铁海联运“一单制”结算、系统内首批智慧班列试点等10余项物流金融创新。成功落地“关银一KEY通”川渝一体化合作,在全国范围内首个实现跨关区代办服务。

      不负新时代,风起新金融。建行重庆市分行在市委、市政府和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把牢业务发展的根本,勇争一流、决不落后,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贯穿在工作的各个方面、全过程中,把增强“三个能力”、深化新金融实践,和实施“三大战略”与重庆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紧紧融合在一起,自觉服从重庆发展大局,主动服务广大城乡群众,致力淬炼出一支以人民为中心、情系巴渝的“功勋”金融队伍。

推荐阅读:叶紫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