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州之窗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泰州分行邀请市民一起“花式”闹元宵

中信银行泰州分行邀请市民一起“花式”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近日,中信银行泰州分行开展“欢乐迎元宵”活动。现场特邀民俗手艺人教市民扎制传统花灯,并通过猜灯谜互动的形式,为市民送上反诈“大餐”,将传统节日“闹”出新滋味。

“元宵花灯起源于汉代,至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它不仅是一种传统工艺品,更是一种文化符号,代表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祝福。”活动现场,手艺人向大家介绍了元宵节花灯的历史渊源和相关知识,耐心讲解每个制作步骤及细节,手把手教大家如何做出紧实的莲花花瓣和花叶、如何用滴胶组装黏合、如何修正造型,让参与的市民都做出了属于自己的传统花灯。

此次活动还吸引到许多中老年市民参加,考虑到很多老人不了解当前新型诈骗手段,银行工作人员巧妙的将猜灯谜民俗与电信反诈结合起来,将市民容易遇到的各类诈骗手段,制作成各式“防诈骗小灯谜”,通过与群众猜灯谜互动的形式,送上反诈“大餐”,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保住“辛苦钱、养老钱”。对于这一套别出心裁的举措,群众好评如潮,直呼中信银行泰州分行这波元宵活动“有诚意、更走心!”

未来,中信银行泰州分行将继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反诈宣传活动 ,不断为广大市民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推荐阅读:叶紫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