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州之窗首页 > 科技 > 正文

这个低调的鞋王,用传统实体店模式,干出了互联网扩张的速度

这个低调的鞋王,用传统实体店模式,干出了互联网扩张的速度

有趣的是,在行业疲软期,有一家品牌却顶住了行业压力,愣生生用古老实体店模式,干出了互联网扩张的速度。

一匹着电商的不断发展,不少知名品牌走下了神坛。尤其是鞋服行业,这一点尤为显著。百丽、贵人鸟、德尔惠等诸多品牌,均陷入了运营难题中,倒闭的倒闭,关店的关店。有趣的是,在行业疲软期,有一家品牌却顶住了行业压力,愣生生用古老实体店模式,干出了互联网扩张的速度。这家传奇的企业,就是大东女鞋。

大东女鞋的创始人为陈光敏,他17岁的时候就当了作协的学徒。不过,一开始的时候,他并未将学习的东西运用到生活中,成为一个鞋业从业者,而是成为了一个走南闯北养蜂卖蜜的从业者。在1995年,25岁的陈光敏,经历了市场的磨砺,又回到了鞋业市场中。

陈光敏回到家乡,创办了一个制鞋作坊。在事业的起步阶段,工厂规格并不大,只有五六个人。但是,就是这样不起眼的小作坊,成为了陈光敏致富法宝。在产品设计上,陈光敏将市场上畅销的一款男鞋,进行了创新,改成了女鞋,打开了市场。此后,大东在设计上,一直沿用“创造性”来研发产品。

在价格上,陈光敏则通过不断的调整,降低了运营成本。大东砍掉了很多销售的中间环节,盘活了资金链。举个简单的例子,一双成本30元的鞋子,经过层层代理商后,利润会不断的摊薄。为了赚到足够的利润,就会增加销售额。因此,到达消费者手中,售价可能要达到200元。

大东在运营的时候,选择砍掉中间环节,采用薄利多销的运营模式。如此一来,产品的竞争力也得以提升。要知道,大东的鞋型设计上,一直紧随市场潮流趋势。单单是39元的鞋子,就能够令人眼花缭乱。在价格上,大东的价格更是占据了极大的优势。此外,大东还打造了一个“7天快时尚”发展目标,这意味着,就算是时装周上的新款产品,也能在一周内以不到百元的价格,进入各地门店中,让消费者选到心意的产品。

在价格上,大东也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发展方式。对于消费者来说,便宜和打折,在一定程度上,相当于“不要钱”。因为绝大多数的消费者,看到便宜的东西,就算没有太大的需求,也会忍不住消费。所以,大东主打的低价路线,也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靠着质优价廉和款式新颖,大东迅速横扫市场,进入了爆炸式发展的状态。

面对汹涌而来的电商浪潮,大东的发展势头依然猛烈。不仅开遍了三四线城市的大街小巷,如今还逐渐向一二线城市周边扩张。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如今的大东,旗下拥有着9000余家连锁店,年营收达到50亿。在鞋业疲软的情况下,堪称是行业中的一匹黑马。对于这个逆袭的女鞋大王,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将你的观点,分享在评论区~

推荐阅读:苹果7和7p哪个更实用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