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州之窗首页 > 科技 > 正文

「手机自学维修教程」如何看懂苹果手机电路图 手机图纸使用技巧4

「手机自学维修教程」如何看懂苹果手机电路图 手机图纸使用技巧4

目前好多英文翻译都不够全面,好多时候,我们想要的没有。今天继续翻译图纸,所见即所得。先把苹果6的翻译完,再翻译苹果7的。

目前好多英文翻译都不够全面,好多时候,我们想要的没有。今天继续翻译图纸,所见即所得。先把苹果6的翻译完,再翻译苹果7的。为了方便大家查阅,我会加紧时间整理。

IPHONE6 第2页

本页主要介绍苹果6的CPU,U0201

「手机自学维修教程」如何看懂苹果手机电路图 手机图纸使用技巧4

FIJI: JTAG,USB,HSIC,XTAL

JTAG(Joint Test Action Group;联合测试工作组)是一种国际标准测试协议(IEEE 1149.1兼容),主要用于芯片内部测试。现在多数的高级器件都支持JTAG协议。

USB接口

HSIC 仿人工智能控制 可以理解为高速接口

XTAL 晶体电路

告诉我们这一页主要介绍连接CPU的总线信号:

先介绍给CPU的供电:

1、PP1V2 cpu供电 D7 AH4脚,看脚位内部说明是HSIC线的供电。

2、PP1V2PLL CPU内部的锁相环供电。从CPU的M16 V19 AD14 AN24脚进入。

3、PP1V8 CPU供电,从CPU的V17 G7 AE15脚进入。

4、PP1V8 XTAL 外部晶振供电,因为CPU本身工作需要24M时钟,时钟电路是CPU内部与其A15 A16脚外部电路共同组成的。这个电压通过CPU内部进行供电,从CPU E14脚进入。

5、PP3V3 USB cpu内部的USB电路供电,从CPU E1 E2脚进入。

6、PP1V2 SDRAM SDRAM是synchronous 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的缩写。 同步动态随机存储器,又叫内存。从CPU的D16 N5进入。

7、90_AP_BI_TRISTAR_USB0_P CPU到USB控制器的正偏压信号, CPU的F5脚。

8、90_AP_BI_TRISTAR_USB0_N CPU到USB控制器的偏压信号,CPU的E5脚。

说明一下上面两个信号:USBHS ON/OFF TOLERANCE 5V/1.98V;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5V开启,1.98V关闭。

9、USB_VBUS_DETECT USB的充电检测信号 从CPU的D3脚进入。

10、USB_REXT REXT是(resistor external)的缩写,外部基本电阻。USB的外部参考电阻。

11、AP_TO_PMU_RESET_IN CPU到电源的复位信号输入,从CPU的AK30脚输出。

12、45_XTAL_24M_I 外部晶振24M输入 cpu的A16脚。

13、45_XTAL_24M_O外部晶振24M输出 CPU的A15脚。

14、AP_TO_PMU_TEST_CLKOUT CPU到电源的测试时钟输出 AH33 AH31 AG29 AH29脚。

15、RESET_1V8_L 复位供电 CPU的 AH32 AJ33 W4脚。

16、TRISTAR_TO_AP_JTAG_SWCLK USB控制器到CPU的时钟开关JTAG信号

17、TRISTAR_BI_AP_JTAG_SWDIO USB控制器到CPU的数据开关JTAG信号

18、50_AP_BI_BB_HSIC1_STB CPU到基带CPU的高速接口

19、50_AP_BI_BB_HSIC1_DATA CPU到基带CPU的数据高速接口

20、解释一下BB的含义:BB是指,BASEBAND的缩写,BASEBAND是指baseband processor,基带处理器的意思,又叫基带CPU。

简单提一下:CPU的三个工作条件。前面分析苹果6的开机电路时已经说过,今天再温习一下。1供电2时钟3复位。

与你一起终身学习,这里是杨哥说维修。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超乎你想象。欢迎关注我们,一起分享交流。

推荐阅读:苹果x和苹果xr哪个贵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