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州之窗首页 > 科技 > 正文

海航拔得头筹!国内航空公司陆续落实手机解禁令

海航拔得头筹!国内航空公司陆续落实手机解禁令

在1月15日中国民航局下发《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使用评估指南》后,近几天国内各大航空公司在解禁航班上使用手机的限制方面跟进迅速。

海航拔得头筹!国内航空公司陆续落实手机解禁令

在 1 月 15 日中国民航局下发《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评估指南》后,近几天国内各大航空公司在解禁航班上使用手机的限制方面跟进迅速。继东航官宣一马当先后,海航、春秋航空等也陆续公布了手机解禁令。

而据最新消息,南航方面也发布官方公告,宣布从 1 月 19 日起,搭乘其航班的乘客在开启飞行模式后可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便携式电子设备。

在发布解禁公告之后,各航空公司的落实行动也十分迅速:

1 月 17 日 21 时 36 分,海航 HU7781 航班从海口美兰机场起飞,飞往北京首都机场。成为我国民航史上第一架允许机上使用便携式电子设备(PED)的航班。

海航拔得头筹!国内航空公司陆续落实手机解禁令

乘客在海航首架解禁 PED 使用限制的航班上打开手机

1 月 18 日 7 时,东航 MU5137 航班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往北京,是东航首架放开 PED 使用限制的航班。

这两趟航班均提供机上 WiFi 服务,不过据部分网友的亲身体验,东航机上 WiFi 有使用名额限制,并且速度较慢,看来在解禁电子设备的使用后,如何应对机上庞大的 WiFi 网络需求并做好相应服务是各航空公司接下来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

推荐阅读:山西视窗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