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州之窗首页 > 企业 > 正文

平安区人民法院通过“移动微法院”实现诉讼兑现

平安区人民法院通过“移动微法院”实现诉讼兑现

2月24日,平安区法院沙沟法庭通过“青海移动微法院”诉讼平台妥善调解处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对沙沟法庭“线上诉讼”的办案模式,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和赞誉。曹某与马某系朋友关系。2017年2月

2月24日,平安区法院沙沟法庭通过“青海移动微法院”诉讼平台妥善调解处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对沙沟法庭“线上诉讼”的办案模式,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和赞誉。

曹某与马某系朋友关系。2017年2月,马某以资金紧张,急需周转为由,向曹某借款23000元并出具了借条,同时约定了还款期限。但还款期限逾期后,马某一直未偿还该借款。后经曹某多次索要均无果。无奈,2020年1月,曹某一纸诉状将马某告上法庭。

为坚决疫情防控期间的诉讼工作,办案法官改变“线下审判”为“线上审判”,指导双方当事人关注、登录“青海移动微法院”诉讼平台,对该案进行了“线上”调解。经过办案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并当场兑现了部分借款。至此,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法官“云办案”的模式下,得以圆满化解。

为最大限度满足当事人的司法需求,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与法院审判工作两不误,沙沟法庭通过“青海移动微法院”诉讼平台完成网上立案2件,网上送达法律文书2件,网上化解矛盾纠纷1件。

供稿:平安区人民法院 胡亚宏 周慧洁

编辑:叶晓瑾

审核:张嵩红

推荐阅读:如何查找我的iphone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