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州之窗首页 > 资讯 > 正文

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三项措施全面加强车辆安全管理工作

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三项措施全面加强车辆安全管理工作

(通讯员 苏哲)为切实加强车辆安全管理,增强驾驶员安全驾驶和文明行车意识,近日,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从思想教育、制度管理、日常维护三方面着手,强化车辆日常管理工

(通讯员 苏哲)

为切实加强车辆安全管理,增强驾驶员安全驾驶和文明行车意识,近日,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从思想教育、制度管理、日常维护三方面着手,强化车辆日常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思想教育,时刻谨记安全行车。以狠抓民警安全意识入手,组织民警学习安全驾驶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守法意识、责任意识,教育民警时刻紧绷安全行车这根弦,叮嘱民警尤其是在雨雪等恶劣天气,更要注意安全驾驶,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单位负责。

二是严格落实管理制度,提高民警行车法规意识。按照“谁派车、谁负责;谁用车、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车辆派遣和使用管理制度。在动用车辆时,教育民警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坚决杜绝擅自用车、饮酒驾车、超速行驶、开车不系安全带等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三是加强车辆日常维护,打牢安全行车根基。结合气候特点,定期进行车辆安全检查和保养,重点对车辆的燃油系统、电路系统、制动系统及轮胎进行检查,确保车上备胎、灭火器、修车工具等备品齐全有效。工作中,切实做到出车有检查,入库有保养,严防车辆“带病”上路,确保行车安全。

微信图片_20201022172923.jpg

推荐阅读:辽宁企业新闻网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