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州之窗首页 > 资讯 > 正文

顺应绿色发展,贵港移动公司推进基站智能节电系统建设

顺应绿色发展,贵港移动公司推进基站智能节电系统建设

通讯基站能耗主要由基站主设备、空调等设备产生,其中,基站主设备耗电在基站耗电中约占比51%,空调占比约占46%,同时在不同时间段,不同场景下,能耗也不尽相同,在网络闲时,智能控制基站和空调的工作状态,成为了目前最有效的节能手段。贵港移动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承担社会责任,一路探索追寻,始终重视节能环保,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基站智能节电系统应运而生。

智能节电控制设备

智能节电系统包含3个部分,分别为智能节电设备、智能节电控制平台、多网协同节能平台,基站智能节电设备通过4G/NB方式与智能节电控制平台连接,智能节电控制平台通过内外网映射,与移动多网协同节能平台连接,实现了智能控制设备功耗。

目前,贵港移动公司基站智能节电系统联合小组选取了多个5G站点进行测试工作,在基站上完成了智能节电设备的安装,并进行了设备加电测试、控制平台调测等工作。经过测试,智能设备控制站点在每日0-7点降低能耗,开启节电模式,在长达5个月的测试验证中,节电效果良好。经计算,月均节电近260度,在未来,5G建设规模的逐步增加,结合智能节电方案+空调节电,综合效益将还有更大提升空间。

贵港移动公司基站智能节电系统联合小组进行节电测试

后续,贵港移动将持续推进基站智能节电系统建设,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协同推进行业减排降碳。


推荐阅读:善芦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