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州之窗首页 > 科技 > 正文

爱屋吉屋倒闭后,房产中介的创新营销之路在何方?

爱屋吉屋倒闭后,房产中介的创新营销之路在何方?

爱屋吉屋倒闭,来的不声不响?爱屋吉屋的光环:3亿美金,不收佣金,去除门店,互联网营销。这一串的词串起来了一个颠覆的线上中介公司爱屋吉屋。2015年,当土豆被优酷收购后,作为土豆网高级管理员黎勇劲、邓薇,就联手创办了“爱屋吉屋”。同年11月,“爱屋吉屋”更是顺利的完成了高达3.

爱屋吉屋倒闭,来的不声不响?

爱屋吉屋的光环:3亿美金,不收佣金,去除门店,互联网营销。这一串的词串起来了一个颠覆的线上中介公司爱屋吉屋。

2015年,当土豆被优酷收购后,作为土豆网高级管理员黎勇劲、邓薇,就联手创办了“爱屋吉屋”。同年11月,“爱屋吉屋”更是顺利的完成了高达3.5亿美元的融资。

烧钱和互联网营销的战火,引到了房地产中介这个备受诟病的行业

第一招:租房免佣金。爱屋吉屋融资以后,便将目光转移到“上海租客佣金全面”的补贴政策上,当机立断的拿下了上海28%的整租市场,当然这还达不到它赚钱的条件。2015年春节,喜剧明星蔡明代言的“爱屋吉屋”广告在各大媒体争相播放,吸引了全国人民的目光。

第二招:售房佣金只收1个点。也许时租房发展的太快太顺利,又或者是当时的房地产市场太火。在租房顺利占领领地以后,2015年3月,爱屋吉屋又将二手房交易佣金从1.5%-2.5%。的水平下降至1%,之后在9月份爱屋及乌以4000多套房的交易量,跃居上海房屋交易市场第二。

第三招:经纪人合伙。风光了一年半的爱屋吉屋在2016年开始,便持续亏损,爱屋吉屋在2016年3月份市场占有率下跌2.3%,又在4月份下跌1.5。为了停止持续亏损,爱屋吉屋停止了大量广告,同时爱屋吉屋在 2016年底,公司正式对外宣布后台职能部门裁员400人,相当于清理整个公司6%的员工。为了企业能够继续坚持运营,爱屋吉屋开始强制自己的员工“入伙”,要求他们签一份“合同”。这份合同内容大致为:让员工投资一部分钱给公司,具体投资多少钱,按职位高低进行安排,他们让当店长的投8万,当组长的投2万,最后公司用利润的方式给员工分成。而不给钱的员工他们就立刻解雇。

爱屋吉屋的生命轨迹,像极了这些年倒在互联网营销噱头里的那些企业们。所谓的创新,在烧完钱后,一地鸡毛,市场终究还是回到了那个市场。下面我们来梳理下这些年,房地产中介都经历了什么?

房产中介信息营销之路


1.0版本:门店获客和小广告

95年到2005年,这个时代的中介,就是捡钱时代,看房都有带看费,开个门店,等客户上门就够了。作为一个新的行业,房地产中介很不规范,各种吃差价。由于当时的交易政策也是比较松散,买卖双方是可以隔离开的,互相不用见面,导致中间的寻租地带非常宽广,黑中介的名头,从此深入人心。

2.0版本:58赶集和安居客

2005年到2015年,随着房地产交易量的扩大,房地产的交易逐渐规范起来,从业人员也多了很多新的年轻面孔,这个时候的互联网发展很快,分类网站的兴起,也带动了信息的流动性,新的中介如雨后春笋般出来,人员残次不齐,但行业蓬勃发展。这是一个群雄涿鹿的时代。很多的中介公司诞生,如太平洋,21世纪,中原等等都大肆扩张领地。

3.0版本:爱屋吉屋和房天下

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可以说波兰壮阔,这一年几乎全国的房价都上涨了一倍以上。而带着互联网光环的爱屋吉屋和房天下们,大放异彩,像龙卷风一样迅速的占领了约三分之一的份额。只是这阵风随着互联网的退潮,也退的非常之快。随着爱屋吉屋的倒闭,这阵风,来也冲冲,去也冲冲。但是市场在经过免佣金和低佣金的冲击后,需要有很长的恢复期。资本带来的不是创新,而是对规则的破坏,对生态的破坏,市场需要在破坏的市场中,重新恢复该有的规则。

4.0版本:链家一统天下?还是贝壳?

“能够革链家命的,只有链家自己”链家董事长左晖是这样描述自己创办的这家企业,而真房源才应该是链家最大的标签,在今天中介获客成本普片高涨的今天, 链家app所带来的客流量,是让所有的中介公司垂涎欲滴的。但链家能一统天下吗?显然很难,随着贝壳的推出,视乎链家也在找自己的定位,从公司向平台的定位。也就是链家,要做中介的中介。这是一盘大棋,怎么下,需要慢慢去看和了解。

房产中介的未来之路在何方?


首先,房产中介在未来,还会一直存在。这一点毋庸置疑,那么大的存量房市场,那么大的交易群体,都有着强大的需求。

其次,更加精准的细分市场。链家的高佣金,良好的服务,小中介的人性化,低佣金。又或者新的进入者,都在说明,房地产中介的市场细分,在逐渐形成。

最后,颠覆者。市场从来不缺颠覆者,昨天的爱屋吉屋,明天回是谁?拭目以待!!!

我是北极鱼,欢迎您点评,关注我!!!

推荐阅读:苹果7好还是7p好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