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州之窗首页 > 科技 > 正文

华为P7发布 定价偏高销量有待市场考验

华为P7发布 定价偏高销量有待市场考验

北京时间5月7日晚,华为在法国巴黎举行发布会,正式推出新款旗舰产品Ascend P7手机。这也是继去年在伦敦发布AscendP6之后,华为再度将年度旗舰产品的发布会放在海外。从去年P6的销售情况来看,

北京时间5月7日晚,华为在法国巴黎举行发布会,正式推出新款旗舰产品Ascend P7手机。这也是继去年在伦敦发布AscendP6之后,华为再度将年度旗舰产品的发布会放在海外。

从去年P6的销售情况来看,这款全球累计销售超过400万部的产品,其实超过半数的销量还是在国内(约为230万部)。因此,在海外举办发布会,对于“不只是世界500强”的华为来讲,更重要的是塑造出国际化的高端形象。

华为P7发布 定价偏高销量有待市场考验
华为P7

昨天公布的Ascend P7售价,也印证了这一点。这款产品在欧洲区的定价高达449欧元(约合人民币3900元),而国内的定价则“仅”为2888元。和年初发布的X6、G6类似,华为将同款产品在欧洲和中国市场的价差拉大,似乎是刻意打造出更高端,同时又更重视中国消费者的形象。

客观说来,华为P7算得上一款国产智能手机中的精品之作。作为P6的升级款,华为P7保留了P6的经典设计元素,如超薄机身、金属中框,并且改用双玻璃面板,带来了更出色的手感。硬件上,比起上一代产品P6来,P7也有了不小的升级,在屏幕、摄像头等核心配置上达到了高端主流水准。它也支持五模十频,支持TD-LTE和LTE FDD 4G网络。

不过,就像前文关于P7的定价笔者对“仅”打上引号,是因为这款产品2888元的国内售价尽管相比欧洲版更低,但在国内手机行业整体环境下,这一价格看起来并不具备足够的竞争力。在过去两个月时间内,国内多家厂商都推出了旗下新款产品,这些产品不少都拥有出色的配置和设计,而价格则更亲民。比如,新兴的IUNI、一加,产品都杀入2000元以内;华为一向的老对手中兴旗下星星1号(这或许是P7最直接竞争对手)售价尚不足P7一半。因此,对于华为P7而言,能否被市场认可,在价格方面还是个疑问。

另外值得关注的点在于,华为P7能否有足够的供货能力来支撑销量预期。目前,业内多款拥有出色工业设计的产品都囿于产能,对于华为P7而言,能否解决这一问题或许是影响销量的关键。华为在P7上还首次使用了自家的海思Kirin 910T处理器,这或许正是为供货考虑、不愿在核心选件上看人眼色而做出的选择。不过这款芯片的性能,相比目前高端主流的高通骁龙801等芯片还有不小差距。


推荐阅读:上海生活网

[责任编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