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州之窗首页 > 资讯 > 正文

社群咨询升级至全网免费义诊 家有健康助力抗击疫情

社群咨询升级至全网免费义诊 家有健康助力抗击疫情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疫情防控网格化、地毯式排查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最重要的一道防线。疫情警报拉响以后,遵义市新蒲新区家有健康蔷薇国际社区卫生服务站高度重视, 本地医护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疫情防控网格化、地毯式排查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最重要的一道防线。疫情警报拉响以后,遵义市新蒲新区家有健康蔷薇国际社区卫生服务站高度重视, 本地医护人员全部取消休假到岗,紧急安排双班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

针对本地和外地不能到岗的医护人员,卫生服务站做了有效的分工,以最大化实现服务能力。本地在岗的医护人员她们有的坚守门诊做好预检分诊、承担医疗本职,有的配合卫生部门在小区开展外来人口的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的随访管理,有的顾不上吃饭坚守在防控卡点配合物业为往来的人员检测体温。他们无惧无畏,为社区居民的健康筑牢第一道防线;外地未到岗的医护人员灵活利用线上社群、线上图文咨询及热线电话的方式远程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

2-1.jpg

自接到市相关部门通知停止线下诊疗活动后,家有健康遵义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并没有停下自己忙碌的步伐,除向疫情防控指挥部主动请缨继续奋战一线外,更充分发挥了互联网线上运营的优势,通过各公卫社群、居民社群、热线电话等多种渠道开展免费疫情咨询、医疗在线问诊、健康小课堂以及心理咨询等多方位的服务,满足社区居民的各类健康需求、缓解居民的焦虑情绪。

晚上 20 点 13 分,卫生服务站的万医生在社区公卫儿童社群中同时接到两个妈妈的咨询,一人询问四个月宝宝咳嗽不止,一人咨询宝宝喉咙有痰但无感冒症状如何处理, 万医生分别对两位妈妈进行安抚后,各自询问宝宝症状,一一做出解答和处理。21 点57 分时当万医生先后结束两例妈妈的询问后,又有一名两个月大婴儿妈妈在社群中咨询宝宝肚子咕噜叫应当如何处理,除给出一些饮食性的建议外,万医生又结合婴儿的实际情况给出了抚触手法建议。

2-2.png

像万医生这样每日 8:30-23:00 通过线上渠道解答居民医疗健康咨询的医护人员还有很多,“这是我们的责任,我们想保护大家,这是我们医者的本能”,家有健康的医护人员如是说。疫情还未结束,战斗一直进行。无论前线或是后方,无论线下还是线上,一样都有执着坚守,直至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为了更好的服务更多的社区居民,家有健康集结家有健康在线医生及医疗资源,开设了线上医疗问诊专区,免费为大家提供在线问诊服务,旨在阻击疫情扩散,缓解医疗压力,专业医生做到 3 分钟内极速回复。此次义诊不仅针对发热门诊及其他慢病提供线上问诊服务,同时也提供呼吸科/内科/感染科等医院热门科室的问诊服务。免费在线义诊让病人在家也能与医生及时沟通,解决病人的问诊需求,减轻门诊病人预检分诊压力。也减少不必要的医院往返、逗留引起交叉感染,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

2-3.jpg

此外,不少人因为疫情产生了创伤性应激性心理障碍,出现了许多应激反应如心理恐慌、失眠、焦虑等情况。为了帮助大家保持心理健康,此次义诊平台还组织了专业的心理志愿者团队免费提供自测预判、咨询专家等心理服务。


推荐阅读:如何开启查找我的iphone

[责任编辑:无]